薛定谔的布鲁喵

渣浪同名 | 搞搞QO. 超蝙. 织太. 生亮

致命吸引 Fatal Attraction【2.2】

【1】【2.1】

 

Chapter 2  红色鲱鱼
Red Herring

 

***

计划很简单。本假扮成那个落单男孩,奎刚把他带到接头的地方。本被带走的时候,绝地就可以通过他身上的信号器一直追踪到大本营。

他们现在唯一能做的是等待下一次的“交货日”。

“既然我们结成了暂时的同盟,你的房子正好给我借住一段时间。”本拉过行李箱,抬起头等奎刚带路。见绝地没有回应,又补上一句,“也方便这段时间我可以保护你。”

奎刚终于忍不住笑出声。他敢打赌,扬言要“保护一名绝地”的人,本绝对是第一个。

男孩见绝地似乎对此并不在乎,皱了皱眉:“只要上面给出足够高的价位,你不会想知道究竟有多少赏金猎人想要你的脑袋。”

“我把这个当作你对我的夸奖?”奎刚还没有从本刚刚的宣言中缓过劲,带笑着说道,“你在科洛桑期间、或者说在你改变主意想杀了我之前,可以一直住在我那儿,不过作为租金,这阶段我们的伙食由你负责。”

“这是要求?”男孩露出了一个甚至可以照亮整个科洛桑的笑容,一脸无辜。

“不,是交易。”奎刚同样笑得云淡风轻。

“成交。”

***

“不过为什么上头会对你这个‘普通的绝地’这么感兴趣?”厚芝士汉堡塞了一嘴,本突然含糊地问道。

“普通的绝地?”奎刚把饮料递了过来。虽说饮食由本来负责,但奎刚还是以第一天来不及准备为由,顺路去了趟德克斯打包了些垃圾食品。

“听说你们绝地有一个委员会,”本接过冰可乐,“委员会成员才是绝地长老,而你并非其中的一员。”

绝地撇撇嘴,表示并不知道赏金猎人对他究竟有什么误解。

“说到这个,一会儿我得去找一位‘绝地长老’。”奎刚站起身,把包装纸团成一团丢进垃圾箱,“你要是没事干的话可以出去走走,记得烧晚饭就行。”

本点了点头,毕竟大家各有自己的工作,互不干涉。

不过说实话,再次回到这个地方的感觉很奇妙。奎刚走了之后欧比旺再次检查了一遍自己的原力抑制器,收拾了一番后无所事事地拿起茶几上的一本诗集翻了翻。找几本书打发时间是个好主意,但像书房那种属于奎刚的私人领域他并无意侵犯。

也许读诗对于他来说太过于无趣,也许是来到科洛桑之后他的确没有好好地睡过一觉,很快他就觉得有些困了。他站在卧室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退了出来,把自己蜷进沙发里。

欧比旺盯着不熟悉的天花板,有些愣神:活在这个世界的两个法则,一个是利益,一个是生存。这就是他看待生活的方式如此简单的原因。你要么抵抗,要么逃跑,或者死亡。去死绝无可能,这就造就了一个人必须特别擅长抵抗和逃跑。他知道自己一直都这样,从没有想过别的。直到遇见了这个绝地。他没有拒绝这次的合作,尽管它对于赏金猎人来说根本没有报酬,而且搞不好会丢掉性命。但他从来没有感觉这么好过。*

这让他莫名想起了很久以前在斯蒂金遇见的那个人。

他翻了个身让自己停止胡思乱想。调好闹钟,在准备晚餐前还能睡上几个小时。

***

奎刚回到家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从沙发后探出脑袋的男孩,金棕色的头发乱糟糟地蓬着,睡眼朦胧。

“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欧比旺还没有从钥匙转动门锁的惊醒中缓过神。接着他又瘫了回去,懒洋洋地挥挥一只手,“我有预感,一件有趣的事情正在逼进,如果没有猜错的话……”

“很不幸地告诉你,‘绝地长老’给我的消息是‘交易日’就是今天,”奎刚打断了他的故弄玄虚,“今晚他们就会开始正式狩猎,直到选中一个满意的为止。也许这就是你之前会被盯上的原因,”他走过来双手撑在沙发背上,“很不幸我们要错过晚餐了,不过要是你想等下一次……”

“不。”男孩坐起身来,直截了当地打断了他的想法,“拖得越久受害者会越多……给我一点儿时间准备。”

绝地大师挑了挑眉,“那办完事你请我吃宵夜吧。”

这张网已经撒了很久,但每次收网都所获无几。也许是时候该把诱饵撒向更深的、未知的水域。

***

绝地用匿名电话联系了交易者在地下城的第二个暗巷里接头。把鸭舌帽压得低低的奎刚把装睡的本从汽车后座里抱了出来,接货的男人显然对货物非常的满意。奎刚把本塞进了另一辆汽车的后备箱,然后直起身接过男人递来的一箱信用点。

也许计划太过简单了些。本在黑漆漆的后备箱里想着——他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TBC.

*注:引自韩索罗漫画。

评论
热度(9)

© 薛定谔的布鲁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