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定谔的布鲁喵

渣浪同名 | 搞搞QO. 超蝙. 织太. 茶布

《星空、夕阳、沙漠和奎刚》


当欧比旺还是个幼徒的时候,他总会趁没有人的时候偷偷溜进星图室,他喜欢这儿,行走在一颗颗星星之间总能让他感到一种莫名的心安。欧比旺不会忘记那天他推开星图室的大门时,看见拱形的天鹅绒般的蓝色穹顶下,一位高大的长发大师提前来到了这里。房间里很暗,群星围绕在他的周围,闪闪发光,绝地大师看上去似乎在冥想。这是欧比旺第一次见到这位传奇的大师,他放任自己躲在暗处看了好一会儿,才默默地退了出去。“长大了我一定要成为金大师的学徒。”他这样告诉自己。

肯诺比学徒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候大概就属傍晚时分和师父一起趴在阳台上看着科洛桑的夕阳。整个绝地圣殿被笼罩在幸福的暖色中,他们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车流在天际线上穿梭,看着远处天空中绯红的条纹慢慢地褪去……欧比旺知道,比起夕阳,其实他更喜欢的是能和师父独处的时光。他记得师父把塔图因的男孩带回来的那个傍晚,所有的争吵都融化在美到令人窒息的日落里。奎刚的大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还有很多要学的,我年轻的学徒。”欧比旺下意识地往师父身边靠了靠。

再一次见到奎刚已经是三十二年之后了,至少尤达大师是这么告诉他的。与穆斯塔法沸腾着的熔岩截然相反,塔图因的夜晚很凉,欧比旺把袍子拢得更紧一些,闭上眼睛尝试着去冥想。

“奎刚,我希望你能听见。再一次回到这里的感觉很奇怪……”

“让我再试一次,奎刚,我还从未联系得上你。也许只是你不知道应该和我说些什么。”

“晚安,奎刚。”

“早安,奎刚。这儿真的很安静,一如往常。”

“我不知道从你那里能看见什么,奎刚。”

“我仍然能听见那些被帕尔帕廷伤害过的人的哭泣。不过别担心,奎刚。”

“我知道你看得见我,奎刚。我一个人坐在这里等着太阳升起,这儿真的好冷。”

“这只是另一次尝试,对吧,奎刚?等你最终准备回应我的时候,请一定要告诉我你觉得我做的怎么样。”

“这些日子里我一直在阴影里注视着拉斯一家,你知道的,群星永不消逝。他们在那儿会很安全,卢克也很安全。我……也会没事的。回到房子的路很漫长。奎刚,愿原力与你同在。我是时候回家了。”

也许这是自己最后一次尝试了,无论他怎样努力,断裂的纽带的另一端一直寂静无声。他紧闭着眼睛却阻止不了泪水的滑落,就在他颤抖着几近想要放弃的时候,一个温暖的蓝色光晕抱住了他。

END.

*引自《KENOBI》

评论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薛定谔的布鲁喵 | Powered by LOFTER